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启动2023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稿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31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对校党委新一轮巡察进行动员。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姜锋指出,校内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国之大者”开展监督,突出主责主业,紧盯权力和责任,着力查找二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姜锋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实际成效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第四,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五,坚持实事求是严实工作纪律作风,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岩松宣读《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2023年第二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通报表彰2023年上半年参加校党委巡察工作表现优秀干部。

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忻炯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徐丽云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2023年第二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对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后勤等2家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将全面进驻开展工作。

此次动员部署会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姚君君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动员部署会召开前期,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暨巡前工作调研会,加强情况了解和沟通,凝聚思想共识,打牢“同题共答”基础;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培训沟通会,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审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业务辅导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情况沟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解读巡察工作规程和监督检查要点,多次参加巡察的干部分享巡察实战经验。


党办信箱:dangban@shisu.edu.cn   书记信箱:shuji@shisu.edu.cn